close

趁著語言學校還沒開課,想去附近逛逛繞繞,熟悉一下環境,

這裡離我homestay最近的shopping center大概就是

northland, 從我來到這裡2天已經去過northland 2次,

之前都是home mom開車載我去, 向室友問清楚後,

決定自己一個人試搭巴士去探險, 在學校辦好銀行帳戶與手機後,

發現David Mayer Buliding前的bus stop 550,

看了時間表和問好心人票價後,開始忐忑的等待bus到來,

上車時還刻意等到後面沒啥人才上去,因我怕我的問題耽誤一堆人,

我告訴司機目的地以及訊問票價多少,司機反問我問題,

可是沒聽懂, 他幫我決定2小時的來回票2.80$AU,

我想這時間應該夠我去look around,

於是在慌忙中刷卡上車,

坐定位並緊張的看著窗外風景是否我所熟悉的路線,

其實害怕坐到不知名地方然後回不來,最後安全抵達我的目標!!!

 

 終於可以慢慢的看東西,不用急忙的依list shopping,

自己去體驗道地的澳洲生活並增長常識,

在一個專賣蔬菜與水果的店, 讓我對蔬果英文名知道不少,

像是"芭蕉"=lady`s finger banner, "蔥"=spring onion...

可惜沒給它筆記下來,出了大門開始沒印象~~~,

而標價牌上的價格總是讓我困惑,

標示一條11.99$AU的blanket為何賣我12.00$AU,

購物稅嗎?應該不是,另一張藥局的清單則是少了o.o2,

回家請教才明白,澳幣最小單位是o.o5,為了找零方便,

店家依據你的尾數金額增減直到它能找錢給你,

這樣對澳洲的幣制又更進一步了解!

 

兩小時過的很快,再度搭上bus 550並結束今日的初體驗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